消化道,大便,血液,阿米巴,息肉
提問: 大便帶血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3

医师解答: 初步考慮痔瘡,建議去醫院確診,避免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建議到醫院肛腸科檢查,看是否痔瘡引起,對癥治療。
所謂“大便帶血”,就是指大便中混有肉眼可見的血液,嚴重者大便看起來幾乎全是血液,統稱“便血”。引起便血的原因很多,大致可以分為兩大類,一是腸道本身的疾病,又可分為 腸道潰瘍和炎癥,如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痰、傷寒、潰瘍性結腸炎等; 腫瘤寄生蟲感染,如鉤蟲病、血吸蟲病等; 腸道血液循環障礙,如痔、腸套疊、腸絞窄等; 損傷,如肛裂、器械檢查或大便干燥擦傷等。 二是腸道以外的其他系統的疾病,又可分為: 血液病,如各類紫癜、白血病、血友病等; 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 維生素缺乏癥,如缺乏維生素C或K等; 中毒或藥物毒性作用,如細菌性食物中毒、汞中毒等。 通常,小兒便血的主要原因是直腸息肉或腸套疊,青年人便血以痔、肛裂和結腸炎為多見,中老年人便血同時伴有大便習慣改變者,要考慮到腸道腫瘤的可能性。 便血通常是下消化道病變的主要癥狀。下消化道一般是指空腸、回腸、盲腸、結腸和肛門。便血的顏色可因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量及血液在腸道停留的時間長短而不同。如經常于便后滴出少量鮮血,病人沒有腹瀉、消瘦等,則以痔的可能性較大。如血液與糞便相混合,并伴有粘液,結合病人的病史、癥狀和體征,要分別考慮癌瘤、息肉、慢性細菌性或阿米巴痢疾、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等。一般來說,出血部位愈低、出血量愈大、在消化道內停留時間愈短,則便血的顏色愈鮮紅。因此,仔細觀察便血的顏色和性狀,有助于對出血的部位、疾病的種類和性質作出分析。
音頻回復

如果是紅色的則是下消化道問題,若是黑色的則是上消化道的問題,次數較多請到醫院檢查.
用甘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