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也可,牛肉,脊髓,再加
提問: 白細胞減少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3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長期白血球數量少,希望知道如何治療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10月4日到現在
●目前一般情況:怕冷,乏力(長年血壓值:高:75,低:45)
●病史:小三陽,二歲時曾出過麻疹,得過肺炎
醫生您好,我在2005年10月4日時第一次化驗血常規,發現白血球3400,當時醫生告訴我白血球低,我并沒有在意,在2006年1月9日又化驗一次是3600,1月15日化驗變成了2900,這時我開始吃升白藥和豬骨髓(別人提供的偏方)1月21日達到4400,這時醫生說可以停藥讓我喝轉移因子,2月21日化驗3900,停服轉移因子后3月6日又化驗變成了2700,此后白細胞數便一直在3700到2400之間徘徊。我一喝轉移因子就能達到三千多,一停就又回到二千多,但最近發現就算喝了轉移因子白細胞的數量還是2700,沒有上升請問醫生,像我這種情況不做骨穿行不行,如何治療比較好,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感謝以上三位醫生的回答,我想請問一下我白細胞低和著急起上火或是小三陽、低血壓有沒有什么關系。還有服用你們所提供的藥物的話,是治療還是維持性的?是長期吃還是吃到一段時間就可以停藥?我現在正在吃的氨肽素可以嗎?看到各位的回答,心里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 其實只要不低于2000就行了.不做骨穿也可以,即使做了,也多數不能診斷.你可以吃點升脈飲,一方面可提高點血壓,另一方面對白細胞少也有點好處.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音頻回復

有必要做個骨穿,以明確一下,你還是應該堅持用升白藥,B4利血生鯊肝醇,骨髓抑制了恢復沒那么快,
白細胞恢復沒那么快,你要吃一段時間,起碼幾個月,與你的肝功能有一定的關系,只要不是破壞白細胞的藥都可以用,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介紹“增高白細胞”的食療。 1)白細胞是機體防御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常參考值:新生兒10000--20000/mm3;兒童5000--11000/mm3;成人4000--10000/mm3。 1.增高--見于急性感染、手術后、急性心肌梗塞、急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惡性腫瘤晚期、骨髓纖維化、真性紅細胞增多癥、尿毒癥、酸中毒、燒傷等,此外某些藥物中毒也可增高。 2.降低--見于傷寒、流感、風疹、再生障礙性貧血、急性粒細胞缺乏癥、惡性網狀細胞增多癥、脾功能亢進等。此外,放射性物質、X線及使用某些抗癌藥物、解熱鎮痛藥也可降低。 2)“是藥三分毒”,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增高“白細胞計數”的食療藥膳: 1.棗米龍眼粥 取花生米、紅棗各30克、龍眼肉10克、粳米50克,同煮粥食用。 2.鱉髓湯 用鱉肉250克、姜1克、蔥3克、豬脊髓200克,鱉肉、蔥、姜少許煮熟后,再加入腦脊髓。煮20分鐘后,加入食鹽、醬油調味食用 3.牛肉鵪鶉湯 取鵪鶉1只、牛肉250克、小麥50克,鵪鶉、牛肉、小麥同煮,加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4.鴨肉米粥 用鴨肉100克、大米100克,鴨肉切片與大米同煮粥,用食鹽調味食用。 5.黃芪烏雞湯 取黃芪40克、烏雞肉600克,黃芪、烏雞肉、食鹽、水適量,同蒸熟食用。 6.蘑菇木耳羹 用蘑菇6--8只,黑木耳10克。二味水發漂凈,煎熬,加冰糖適量,1日2次當點心食用。 7.鮮奶煲雌雞 取鮮牛奶300毫升,鮮雌雞肉100克,生姜2片。加水稀釋至750毫升,文火煲至300毫升,睡前服用。 8.桑椹紅棗雞蛋湯 用桑椹子20克,紅棗10枚,雞蛋2個。先將桑椹子和紅棗煎水去渣,再加入雞蛋熟后服用。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