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茯苓,南星,乏力,葛根,弱者
提問: 我兒子患眼肌型肌無力
我兒子患眼肌型肌無力三年,后經河南康復中心醫院.北京光華醫院服用肌萎康丸,初期有效果,后效果不明顯,現在停藥一年多,比用藥后期還好,現在眼瞼下垂不是太明顯,在看電視時或看遠方時有斜視.下垂癥狀.請問貴大夫,我兒子下一步該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主方:黃芪100克、丹參30克、葛根50克、柴胡10克、升麻5克。脾虛氣陷型伴肢體倦怠,精神疲乏,氣短懶言,舌質淡苔薄,脈弱者,上方加白術10克,茯苓15克,山藥10克,薏苡仁30克。脾虛濕勝型伴頭重如裹、神疲氣短、納呆便溏、舌質淡苔白膩、脈濡弱,主方加薏苡仁30克,茯苓15克,石菖蒲8克,白蔻仁10克。血虛氣弱型伴頭暈目眩,面色少華、氣短乏力、爪甲無華,舌淡脈弱者,上方加當歸、白芍、熟地黃各15克、枳殼10克。痰濁上泛型伴有體質肥胖,咳吐痰涎,頭暈目眩、肢困乏力、舌淡苔薄膩,脈滑者,上方加法半夏、陳皮、白附子、膽南星各10克。肝腎陰虛型加黃精10克、枸杞子、菟絲子、女貞子各15克。可同時配合針灸治療,主穴:睛明、絲竹空、攢竹、太陽;配穴:足三里、三陰交、脾俞、腎俞、陽白。每次選主穴2~3個,配穴3~4個,每日一次,以上方劑可以試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