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亢,你的,病程,固醇,你有
提問: B超查甲狀腺腫大,甲功五項異常,基礎代謝率正常,甲
B超查甲狀腺腫大,FT3=6.1;FT4=25.11;TSH=0.07;TGA=18.9;TMA=113;TRab=0.01,基礎代謝率正常,甲狀腺攝131碘低下,可否診斷為甲亢,如何醫治?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1歲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1998年查甲功五項正常,2003年查甲功五項正常,但B超查甲狀腺顯示飽滿,臨界值。
医师解答: 你的病情可初步考慮為亞甲炎或橋本氏病,前者在病程早期可有甲亢臨床表現,這時可服用皮質內固醇激素(如強的松)治療(療程為二月左右,需每周遞減藥量),該病如初期治療不當,則易復發;后者可表現為甲亢(稱橋本氏甲亢),該病的自然進程易發展為甲減,故早期治療較為關鍵,如你有甲亢癥狀的話可作適量的抗甲狀腺藥物治療,同時少量服用優甲樂,并嚴密觀察甲功情況,如無甲亢癥狀,可不作特殊治療。如你的病程較長的話多考慮橋本氏病。 建議你進一步做甲狀腺彩超或核醫學顯像檢查,以觀察觀察甲狀腺血流情況和有否甲狀腺結節。 祝你早日康復!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