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病患者,你的,木板床,病名
提問: 風濕病平常可以自己在家進行調理和治療不?
濕病平常可以自己在家進行調理和治療不?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風濕病是一種比較難治的頑固性疾病有時單純服藥治療,效果尚不夠滿意家庭調理及為重要,現簡單介紹一下: 1、一般護理:風濕病患者最怕風冷、潮濕、因此居住的房屋最好向陽、通風、干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床鋪要平整,被褥輕暖干燥,經常洗曬,尤其是對強直性脊柱炎病人最好睡木板床,床鋪不能安放在風口處,防睡中受涼。洗臉洗手宜用溫水,晚上洗腳,熱水以能浸至踝關節以上為好,時間在一刻鐘左右,可促進下肢血液流暢。 對四肢功能基本消失長期臥床者,應注意幫助經常更換體位,防止發生褥瘡。對手指關節畸形,或肘關節屈伸不利,或兩膝關節及踝關節變形、行走不便者,要及時照顧、處處幫助。 2、飲食護理:1)飲食要根據具體病情而有所選擇。風濕病患者的飲食,一般應進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膩之物。2)飲食不可片面,正確對待藥補、食補問題。瓜果、蔬菜、魚肉、雞、鴨均有營養,不可偏食。3)注意飲食宜忌。 (三)姿態護理 風濕病人的姿勢動態異常,往往會影響病人今后的活動功能和今后的生活與工作。姿態護理的目的是時時注意糾正病人不良的姿態、體位有利于今后恢復健康,正常進行工作。 風濕病患者由于肢體麻木、酸痛、屈伸不利、僵硬等情況,常常采取種種不正確的姿態和體位,以圖減輕疼痛。因此在護理時患者的坐、立、站、行走、睡眠等姿態均須注意,及時糾正,防止遺害終生。 護理時還要注意生理姿態的保持。如為預防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髖、膝關節發生畸形、僵直,一般要示病人站立時應盡量挺胸、收腹和兩手叉腰,避免懶散松弛的駝背姿態,床鋪不可太軟,以木板床為佳,睡眠時忌用高枕,臥姿采取以俯臥姿勢為佳等。 (四)功能鍛煉護理 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必須進行功能鍛煉,目的是通過活動關節,避免出現僵直攣縮,防止肌肉萎縮,恢復關節功能,即所謂"以動防殘"。通過鍛煉還能促進機體血液循環,改善局部營養狀態,振奮精神,增強體質,促進早日康復。因此如何指導風濕病患者適當休息和進行必要的鍛煉也是風濕病護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環。 有時單純服藥治療,效果尚不夠滿意,使用各種輔助性的治療方法與藥物療法結合治療,可以提高治療效果。目前常用的輔助療法主要有:傳導熱療法,礦泉療法,運動療法,敷貼療法,熱熨療法,外搽療法,薰蒸療法,藥液穴位注射,針灸、推拿、按摩療法及激光、微波電療法等。 一定要培養戰勝疾病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戰勝疾病,勝利一定屬于你!
平常可以自己在家進行調理和治療的。
不管在哪里,關鍵在于方法問題.如果無法疏通經絡,在醫院又能怎樣?所以,找有能力治療的醫院或醫生是你的當務之急.
你說得太簡單了,治病要根據癥狀而不是一個簡單的病名。你可以把你的癥狀說明一下,如關節有無紅腫或積水、具體部位、有無關節變形、有無低熱等。要根據相應的癥狀服藥,治療才有效。看到病名就開一大堆藥,甚至信口亂講是不負責任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專業的?;隊轎業惱鍤姨崳剩馨錟憬餼鑫侍饈俏業淖畬筧儺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