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如有,心肌,不需,祝你
提問: 甲狀腺切除手術后的一些不良反應!
        女,26歲,2003年11月因甲狀腺良性囊腫切除了右則甲狀腺,術后醫生說沒必要服用藥物。        但術后出現了一些以前沒有出現過的問題:1、在吃飯時偶爾會出現手部麻木的情況,尤其是在比較餓的時候一進食出現手部麻木的情況更多。2、體重在半年內增加了10公斤,身體沒有其它不適,也沒有生活習慣的改變。       我想知道這些癥狀是否和我的手術有因果關系,如果有的話,我是否應該服用一些相關藥物,這類藥物有沒有什么負作用?
医师解答: 甲狀腺外科手術后,易并發甲減。體重增加是發生甲減的一個信號。到醫院抽血化驗一下甲功,即可明確。如有甲減,應及時補充甲狀腺素類藥,該類藥主要會加重心肌缺血,當然如果你沒有心臟疾病,就不需有所顧慮。如有心臟基礎病變,也不要緊,可從小劑量開始服用,并注意觀察。你應盡快到醫院作相關檢查。祝你早日康復!
音頻回復

音頻回復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