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腰背痛,泌尿系,脊椎,骨科
提問: 背部不適
我背部特別是右背經常有不適的感覺,有時候在吃飯的時候也有,已經有10年了,老是懷疑自己的食道有問題,但去醫院檢查診斷只是胃炎。請問專家我的現象是不是食道問題?謝謝!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食道沒問題,就查B超可能是膽囊炎.因為膽囊炎就有背部不適感.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和你談談關于“腰背痛”的問題。 腰背痛是指腰能部或下背部疼痛而言,是個很常見的癥狀,可見于脊椎骨、韌帶、椎間盤的病變;也可見于胸膜、肺、腎、胰、直腸、前列腺、子宮等鄰近臟器的病變?劑搜懲從Φ痹躚液拍?是掛內科、外科,還是婦科呢?為此,我們應將腰背痛作一粗略的劃分,然后再將如何掛號的問題逐一進行討論。 分類及常見疾病 1)按腰背痛的病因可分為以下類型: 1.脊椎病變所致的腰背痛常見于類風濕性脊椎炎、骨質增生癥、結核性脊椎炎、脊椎外傷及椎間盤脫出等。 2.脊椎旁軟組織病變所致的腰背痛常見于腰肌勞損及肌纖維織炎等。 3.脊神經根病變所致的腰背痛常見于脊髓壓迫癥、急性脊髓炎及神經根炎等。 4.內臟疾病所致的腰背痛常見于腎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結石、膽囊炎、膽囊結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前列腺炎、子宮內膜炎、附件炎及盆腔炎等。 2)如何掛號就診 1.骨科:有外傷史的病人,腰部突然劇痛,重者不能站立和行走,應考慮急性腰部外傷或椎間盤脫出,應去骨科就診。沒有外傷史,但腰部疼痛與動作有關的,亦應到骨科就診。 2.腎內科:沒有外傷史,且腰部疼痛與活動無關,多為腰部酸痛,并伴有顏面及下肢水腫,清晨加重,少尿及高血壓者,應去腎內科就診。腰痛伴尿頻、尿急、尿痛的病人亦應掛腎內科。 3.泌尿外科:突然發作的腰痛,沿輸尿管向下腹部放射,伴有血尿、尿少的病人應掛泌尿外科。 4.消化內科:腹痛為主,向腰背部放散,伴惡心、嘔吐、反酸、腹脹等消化道癥狀的應到消化內科就診。 5.婦科:女性病人腰酸痛,白帶多且有臭味,應掛婦科門診。 3)秘方、偏方 1.紅花木瓜茶 取紅花15克,木瓜30克,桑寄生30克。將上藥放入盛有開水的保溫瓶內,浸泡20分鐘,取汁2代茶飲用。每日1劑,頻頻沖泡飲用。連服15--30日痊愈。 本方活血通經,去瘀止痛。 2.土鱉茶 用土鱉4個。上藥焙干,研成細末,放入茶杯內,沖入開水,悶泡10分鐘,代茶飲用。每日1劑,頻頻沖泡飲用。連服15--20日可獲明顯療效。 本方破瘀活血,通經止痛。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