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竹茹,瓦罐,功效,加水
提問: 我經常惡心尤其是穿高棱內衣的時候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經常惡心尤其是穿高棱內衣的時候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都2年多了
●目前一般情況:一般
第一次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經常惡心想吐可是沒東西吐就是干嘔尤其是穿高棱內衣的時候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都2年多了
●目前一般情況:一般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關于“嘔吐”的問題。 惡心嘔吐,是兩個常見癥狀,而這兩個癥狀又多相依而少相離。出現惡心嘔吐的原因較多,一般可根據其表現特征進行自我診斷,并采取相應的處理辦法:   1)先有惡心而繼發嘔吐,嘔吐后感到胃內輕松,多為胃源性嘔吐。這種惡心嘔吐若伴有胃脹,呃酸腐氣,多為進食過量而導致的消化不良,只需控食靜養,不必特殊處理;若伴有胃痛,多為急性或慢性胃炎引起,可用調理脾胃的中藥和抗生素治療;若伴有劇烈腹痛及腹瀉者,應考慮為食物中毒,應送醫院救治。   2)無惡心而嘔吐,嘔吐呈噴射狀,胃內容物急劇而有力地噴出,頑固性發作,嘔吐后胃內不覺輕松,多為中樞神經性疾病引起顱內壓增高所致。這種嘔吐常見于腦炎、腦膜炎、腦腫瘤、腦出血等疾病。持續性高燒也可引起此類嘔吐,對這種嘔吐患者,應去醫院確診,再尋因治療,切勿單純自用止吐藥。   3)惡心頻頻發作,時見嘔吐,嘔吐物中混有膽汁,吐后不見輕松,甚至胃中已排空仍干嘔不止者,為反射性嘔吐。這種嘔吐常見于腹腔內臟器急性炎癥,如膽囊炎、胰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對突然急性發作的這種嘔吐,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4)以下介紹幾則成功治愈“嘔吐”的食療秘方: 1.竹茹米粥 取竹茹、粳米各50克。將竹茹水煎15--20分鐘去渣留汁,再放入洗凈粳米煮為粥,可做為早晚主食。 本方有清熱益胃止嘔之功效。尤其適用于胃虛積熱的反胃嘔吐。 2.蔥姜飲 用蔥白帶根1段,生姜1片,蘇葉1支。以上三味同入瓦罐,加水適量,煎服飲用。 本方可療治虛寒嘔吐等病癥。 3.柿蒂丁香生姜煎 取柿蒂7個,丁午6克,鮮姜6克。以上三味加水入瓦罐煎服。 本方可治頑固性呃逆嘔吐癥。 4.生姜蜂蜜糯米飲 用蜂蜜30克,生姜、糯米各15克。將生姜、糯米研碎,加水1碗,煮煎取汁,再加入蜂蜜,燉熟服用。 本方具有溫中止嘔功效,適用于脾胃虛寒引起的嘔吐。 5.姜糖飲 取飴糖或關東糖30克,生姜10克。生姜切絲,放入瓷杯內,以沸水沖泡,加蓋浸泡5分鐘,再調入飴糖或關東糖,頻代茶飲用。 本方有解表止嘔之功效。 6.干姜山藥飲 用山楂肉30克,山藥、白蘿卜各15克,干姜10克,紅糖5克。以上五味同入瓦罐,加水煮,取汁熱服。 本方有平補開胃,消食止嘔之功效。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