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免疫力,白天,食物,宵夜
提問: 老通宵會怎樣?
 我一朋友,男的,這段時間經常工作通宵,他是做工程師的,通宵工作的時候還要大量用腦,請問這樣會對身體造成哪些不好?除了免疫力下降外還有什么?要怎樣補充飲食?吃一些維生素C片有沒有用的?請專家幫我詳細解答一下,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 習慣熬夜的人越來越多了。甚至,對于有些人,熬夜已經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還是害處多多的。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后遺癥,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癥狀都會找上你。而更糟糕的是……專家提醒:長期熬夜免疫力下降     熬夜該如何飲食呢?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什么啊作電腦的人,在燈光下坐久了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營養專家指出——經常熬夜多吃胡蘿卜      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數百萬年,早已形成了白天活動(勞動)、夜晚睡覺的生活規律,我們的身體也適應了這種規律:白天,人的交感神經處于緊張狀態;夜晚,則副交感神經處于緊張狀態,而熬夜,就打破了這種正常狀態,因此,熬夜的人吃什么補體力吃什么最適宜呢?熬夜時的宵夜,要避免脂肪類食物,因為脂肪消化吸收的時間太長,難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所以,宵夜要以能被快速分解為葡萄糖的糖類食物為主,輔之以含蛋白質、維C豐富的面條、雞蛋、菜花、苦瓜、酸棗、山楂等食物。常熬夜時,白天也同樣要加強營養,盡量多攝取一些魚、肉等動物性蛋白質,打好身體的基礎,以彌補熬夜帶來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