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到了,早晚,食物,香蕉
提問: 請問秋季吃什么食品可以防治便秘?我現在長期服務用蘆

●患者年齡:23
●患者性別:女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短時間便秘.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秋季比較嚴重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長期服務蘆薈膠囊,前期效果較好,秋季不太明顯
医师解答: 便秘(大便燥結、排便難或幾天無大便):用煮熟的香蕉一碗,去皮后加入蜂蜜5錢吃下,一曰一次,一次見效,3曰可愈。忌田螺、洋蔥。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為了徹底解決你的“便秘”的問題,我來給你介紹一則“六字經”,供你參考: 1)“水” 用當天燒開后自然冷卻的溫開水,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或決明子茶、綠茶,并堅持每晚睡前、夜半醒時和晨起后各飲一杯白開水。既起到了“內洗滌”、“稀血液”的作用,又刺激了胃腸道,利于軟化糞便通大便。   2)“軟” 人到中年以后,胃腸道功能隨之降低,需飲食熟軟的食物,這樣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及腸道排泄。   3)“粗” 常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全谷食品、薯類、青菜、白蘿卜、芹菜、絲瓜、菠菜、海帶、西紅柿、蘋果、香蕉、梨等,每天可適當選擇其中幾種食物搭配食用,以刺激腸道蠕動,加快糞便排出。   4)“排” 定時排便,不拖延時間,使腸中常清。大便后用溫水清洗肛門及會陰部,以保持清潔。   5)“動” 適度運動,每天早晚慢跑、散步,促進胃腸道蠕動。另外,早晚各做一次腹式呼吸,時間為15分鐘,使小腹、腰背部有發熱感覺。隨著腹肌的起伏運動,胃和腸的活動量增大,消化功能也得到了增強,對糟粕的排斥更加徹底。   6)“揉” 每天早晚及午睡后以兩手相疊揉腹,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揉100次。可促進腹腔血液循環,助消化、通腸胃,從而促使大便順暢排泄。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