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人是,商品名,糖尿病,下次
提問: “黎明現象”怎樣吃藥為好?
我現在的病情是:近幾個月的糖化血紅蛋白控制的還比較可以(經檢查在正常范圍內)。但一直是清晨空腹血糖值較高,8.5mmol/L左右。現在吃藥的情況是:三餐前吃迪沙各一粒。早餐后二甲雙胍二粒,中、晚餐后及晚睡前二甲雙胍各一粒。昨天在網上看到,晚睡前吃二甲雙胍可控制早晨空腹高血糖,不知是否真有此說法。 敬請各專家給予指教。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50
●病史:三年 
第一次問題補充:晚睡前口服二甲雙胍治療2型糖尿病黎明現象摘自“http://www.39kf.com/cooperate/qk/practicalmedication/0502/03/2005-08-04-87733.shtml” 
第二次問題補充:早在半年前,我都是堅持晨練的,每天早晨起床后在外運動近一個小時,大約堅持有一年多吧,半年前因為運動后血糖不但沒下降反而上升,運動后比運動前可增加近1mmol/L,為此我問過醫生,醫生告之我不能空腹運動,此后就再也沒有進行晨練,而是在晚飯后步行近一小時,約三至四公里。再則,有“黎明現象”到底能否進行晨練?
医师解答: 單單靠服用藥物不能較好控制血糖,你還必須堅持鍛煉身體并控制飲食,嚴格控制后相信血糖應該能降到正常. 還有下次寫你服用的藥要寫學名,不能寫商品名.
第二次問題補充回答:糖尿病人是不適合早上運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